港媒:解放军在芦山地震展示出快速反应能力

来源:南华早报》网站
2013-04-22 12:35:13
分享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1日报道】题: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芦山地震中展示了快速反应能力

中央政府和军队昨天表明,它们能够快速应对自然灾害,这与5年前的四川大地震形成鲜明对比。

志愿者组织也说,政府有更好的救援装备和能力。

在昨天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的几小时内,救援人员就已迅速调动,携带充足的救灾物资前往灾区。这其中包括军队、武警、国家地震局、民政部、公安部和政府支持的慈善组织的队伍。军队比2008年5月时准备更充分。

新华社报道说,近7500名解放军官兵和武警已前往灾区,另有超过一万人待命。

正在检查部队工作的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得知雅安发生地震后,马上在邛崃紧急开设空军部队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投入救灾指挥工作。空军驻四川航空兵某师已派出直升机赴灾区侦察灾情。

许多民航航班受命运送救灾物资。中国红十字会已向灾区调拨两批救灾物资,其中包括1700顶帐篷。

志愿者组织说,中央和地方政府自5年前的汶川地震之后在对自然灾害的应急准备和反应方面已经有了很大迸步。

安泽国际(中国)救援协会成都分支机构的唐瑜(音)说,有数支志愿者队伍正在前往雅安。

“昨天的情况表明,由政府主导救援工作是最好的,因为他们有资源和调动能力,假如他们能够有效利用的话,”唐瑜说,“像我们这样的非政府机构只能协助政府的行动,因为我们的人力和资源有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