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赞誉中国地震救援 赞赏总理第一时间赴前线

作者:李牧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3-04-21 14:51:58
分享

中国四川省雅安市地震发生后,美国各主流媒体高度关注并进行了持续报道。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通过广播的方式,报道了中国雅安市发生的7.0级地震,称中国中央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在地震发生后迅速反应,总理李克强在第一时间乘专机赶赴前线进行指挥,在灾难发生72小时内的救援黄金时间争取营救更多的生命。

《纽约时报》报道称,虽然雅安地震在震级以及造成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方面都比2008年汶川地震小,但本次地震同样发生在中国西南地区的四川省,唤起了中国人对于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痛苦回忆。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称,经过汶川大地震的“洗礼”,在雅安市发生地震后,中国官方及民间的救援行动显得更“有条不紊”。同时中国各级政府及网民充分利用微博等社交媒体及时发布搜救信息及救援物资运输和分配情况,使得救援工作更有效率。

(原标题:美媒赞誉中国地震救援)

(来源:人民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