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头发丝能反映心血管疾病风险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0 09:16:11
分享

研究发现头发丝能反映心血管疾病风险
最新研究表明,只需一缕头发丝,就能揭示一个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8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只需一缕头发丝,就能揭示一个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一项新研究显示,人的发丝携带了有关人的压力水平高低的宝贵信息,该信息能反应人们患病几率的大小。

美国《临床内分泌代谢杂志》的一篇研究报告称,分析头发与验血不同,验血只能捕捉某一时间点人体应激激素皮质醇的高低,而分析头发则可得到应激激素皮质醇水平几个月来的变化趋势,这使得研究人员能够更好地把握皮质醇水平的变化情况。

这项研究发现,皮质醇水平长期较高的老年群体更容易患心脏病。研究人员对283名年龄在65至85岁的老年人进行了皮质醇水平测试。他们从贴近头皮处采集3公分长的头发样品,测定3个月来的皮质醇水平。结果发现,高皮质醇人群患有冠心病、中风、外周动脉疾病或糖尿病等疾病的几率往往更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