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中国不是大熔炉 是色拉盘

作者:帕拉格·汉纳,乔恒译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4-18 16:49:02
分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16日文章,原题:中国会变成大熔炉吗?

中国新领导人上任之初,多次提到繁荣、幸福和民族复兴的新概念“中国梦”。就在中国洗刷百年外国入侵之辱、成为超级大国之际,(在华的)非中国人将扮演什么角色?

从历史看,大帝国具有种族包容性,汇聚各角落的人才。简言之,是大熔炉。中国如今是全球经济中心,也是吸引人口的磁石。外国人比以前更容易赴华访问和居住,但他们会长住吗?会变得多“中国”?美国曾是移民憧憬的机会之国,但后来也成了经济移民的一个来源,特别是金融危机以来。现在越来越多美国年轻人远赴中国,省吃俭用,学汉语,找工作。去年在清华大学演讲时,我听说十多名西方人拒绝了在美欧读硕士的机会,选择在华读双语硕士——有暑期实习和了解跨国公司及中国企业的难得机会。我在中国遇到各行各业的西方人,都是买了单程机票来华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