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夫人葬礼隆重举行 皇家骑兵护送灵柩英首相诵《圣经》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8 09:02:57
分享

撒切尔夫人葬礼隆重举行 皇家骑兵护送灵柩英首相诵《圣经》
英国皇家骑兵炮兵卫队护送撒切尔灵柩前往圣保罗大教堂。

综合外媒报道,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当地时间4月17日举行,包括各国政要在内的两千余人参加了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举行的盛大仪式,数千民众则聚集在送殡队伍经过的街道两旁目送这位曾经叱咤风云的“铁娘子”最后一程。身为一名极具争议性的政治家,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就像世人对她的评价一样,除了有鲜花和掌声外,还有反对者的抗议声。

***军队在葬礼上扮演关键角色

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17日下午5点),运送撒切尔夫人遗体的黑色灵车从英国国会大厦威斯敏斯特宫出发,抵达附近的皇家空军中央教堂(圣克莱门特•戴恩斯教堂)后,覆盖着英国国旗的灵柩被转移到教堂内。在进行了短暂的宗教祈祷仪式后,数名士兵将灵柩转移到皇家骑兵炮兵队的马拉炮车上。

伴随着皇家海军陆战队军乐团演奏的庄重的礼乐声,并在皇家骑兵炮兵卫队的护送下,灵车途经白厅宫、特拉法尔加广场、舰队街,然后经由拉德盖特山,到达圣保罗大教堂。英国海陆空三军超700名官兵在灵车途经道路两侧列队,目送殡队伍通过。

众多民众则聚集在街道两旁,一些民众在灵车经过他们身旁时,纷纷鼓掌向这位已故女首相致敬,另一些支持者则将手中的鲜花抛向灵车。不过,也有一些民众不“买帐”,一名抗议者手举黄色笑脸标志以示抗议,还有抗议者高喊嘲讽口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