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恐怖指南造炸弹 激进分子欲攻击英国自卫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6 16:06:29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15日报道,英国一家法院指控,恐怖分子曾计划通过远程遥控玩具汽车将一枚自制炸弹运送进一个地方自卫队中心大门。

据了解,31岁的扎西德·伊克巴尔(Zahid Iqbal)和25岁的穆罕默德·沙尔法拉兹·艾哈迈德(Mohammed Sharfaraz Ahmed)曾讨论使用一部禁用的恐怖指南《在妈妈的厨房里造炸弹——基地组织大厨著》,来制造简易爆炸装置。

Woolich Crown法院秘密安装的录音设备还发现,两人还在讨论将炸弹安装在远程遥控的玩具汽车上,然后经过大门下的空隙,驶进卢顿市的地方自卫队中心。

为了准备参加有偿的恐怖活动,伊克巴尔和艾哈迈德曾在威尔士的斯诺登尼亚和巴基斯坦受训。

该法院发现,头目伊克巴尔曾经组织人员前往巴基斯坦接受极端分子训练,其中包括帮助艾哈迈德在2011年3月前往巴基斯坦,以及训练另外两名被告,24岁的乌马尔·艾尔沙德(Umar Arshad)和22岁的萨义德· 法尔汉·侯赛因(Syed Farhan Hussain)。

受基地组织启发,伊克巴尔和艾哈迈德曾计划攻击在阿富汗的同盟军,后来由于失去了与中东的联系,继而计划在英国发动攻击。

检察官马克斯·希尔(Max Hill)表示,该恐怖组织被大规模监控,其中包括发现伊克巴尔和艾哈迈德玩具车计划的监听系统。

希尔说:“他们在讨论根据杂志上的指南来制造简易爆炸装置,还提到了要同时攻击多个目标,但是指明了要攻击其所在地的地方自卫队中心。”

据报道,经搜查,伊克巴尔的家中发现了一个硬盘驱动器,里面含有《支持圣战的44种方法》等资料。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