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参加多国海上救灾演练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4-16 15:10:38
分享

据日本媒体4月15日报道,一名菲律宾军官今天称,中国派了两名海上安全专家参加为期一天的海上灾难桌面推演,目的是一旦该地区公海发生灾难能够采取联合应对行动。

菲律宾的罗密欧·布劳纳上校说,除了中国,美国、日本、菲律宾、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韩国、马来西亚以及文莱均有派海上专家代表参加这场名为“多国海上安全圆桌讨论”的演练。中国是首次参加这一活动。

布劳纳说:“我们聚在这里旨在商讨当交通繁忙的国际水域发生灾难时如何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和减灾行动,并在多国伙伴中建立应对的信心。”他表示,专家希望“建立一套系统,使不同国家能恰当及时地展开协作,应对公海灾难”。

布劳纳说,讨论的重点是撞船事故以及它们对环境的影响。他说:“本次会议将有助于打造一套可用于应对海上灾难的方法、策略和程序。”

这次灾难演练是美菲今年“肩并肩”演习的一部分。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