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发表电视讲话 鼓励受害者誓言揪出真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6 10:34:09
分享

奥巴马发表电视讲话 鼓励受害者誓言揪出真凶
奥巴马发表电视讲话 鼓励受害者誓言揪出真凶
 

美国波士顿4月15日发生多起爆炸案,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晚些时候对此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在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慰问的同时,誓言将爆炸案的凶手缉拿归案。

奥巴马首先在讲话中表示政府已经迅速行动起来,保障美国人的安全。“大家,下午好。今天早些时候,国土安全部向我通报了波士顿事件的一些情况。我们将继续监视和应对事态的进展。我已经动员联邦政府的所有资源帮助波士顿地方当局保护我们的人民,同时加强了美国各地的警戒态势。我们正在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美国人民今晚将为波士顿祈祷。米歇尔和我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和祈祷,”奥巴马随后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表达了慰问之情。奥巴马在讲话中没有明确具体伤亡人数 ,“我们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我们知道有许多人受了伤,一些还非常严重”。

 随后,奥巴马说,他已经责成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动用一切资源追查此事。 “我也已经将最新进展通知了国会两党领导人……我们是美国人,像今天这种日子,没有共和党和民主党。”

奥巴马表示已向马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和波士顿市长梅尼诺承诺,将全力配合救援工作。“我们将调动一切资源保障受害者及其家属得到救助和抚慰……所有的美国人都和波士顿人并肩作战。” “波士顿警察、消防队员以及国民警卫队等正在最前线作战。”

奥巴马在演讲中对参与救援的人表达了敬意,“它提醒人们,每天,有这么多美国人愿意牺牲自己为大家服务,他们的工作环境危险并困难。我们向他们……致敬”。

奥巴马说:“我们仍然不知道是谁制造了这次事件,以及他们为什么这样做,我们也不要急于下结论……但是我们会找出是谁干的,动机是什么。任何对此次事件负有责任的个人和组织会感受到正义的重量。”

奥巴马在讲话中深情地鼓励波士顿人,他说:“今天是马萨诸塞州的节日——爱国者日,我们都在庆祝这个伟大的美国城市波士顿的自由和强烈的独立精神。波士顿是一个坚韧的城市。波士顿人民同样坚忍不拔。我完全相信,波士顿人会众志成城,彼此扶持,以一个自豪的心态继续前进。全体美国人民将与波士顿人一同渡过这一难关。”

奥巴马最后表示将随时通报调查情况。“我们仍然处在调查阶段。但我想重申的是,我们将揪出真凶并将追究他们的责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