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9岁女孩唱歌跑调走路摇晃 经查脑瘤大小赛橙子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6 09:49:19
分享

 英9岁女孩唱歌跑调走路摇晃 经查脑瘤大小赛橙子


9岁的英国女孩埃洛伊赛•米尔斯(左)从小能歌善舞。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4日报道,在常人看来,五音不全并不是什么大毛病,更不需要看医生。然而,9岁的英国小女孩埃洛伊赛•米尔斯却因为唱歌跑调被送到医院就诊,而就是得益于此次诊治,她才逃过死神的魔掌。

米尔斯从小能歌善舞,模仿起她的偶像、英国流行天后阿黛尔更是惟妙惟肖。但最近她的家人发现,米尔斯唱歌开始跑调、就连走路也变得摇摇晃晃,于是他们认定,米尔斯的身体出毛病了。

米尔斯的奶奶谢丽尔是这个9岁女孩的监护人,她说米尔斯的歌声一直很美,但几个月前开始越变越糟。“最初,我们以为她只是五音不全,但看到她逐渐丧失平衡感、甚至无法走直线之后,我们明白出事了。”

随后,米尔斯被送往英国诺丁汉市的皇后医疗中心接受身体检查。检查结果显示,米尔斯患上了纤维性星形细胞瘤,她的脑袋里长了一个胡桃般大小的肿瘤、并被囊肿包裹住,整个肿块跟橙子一样大。
 
尽管手术风险很高,稍有不慎米尔斯就会变成植物人甚至死亡,但家人还是决定赌一把。“医生告诉我们,动手术很危险,因为肿块附近有很多神经。但我们一想到她才9岁就不能唱歌、不能正常走路,就下定决心把她送上手术台,”谢丽尔说。
 
幸运的是,由于病情发现及时,米尔斯的手术进行得很顺利,她脑袋里的肿瘤被成功摘除。经过几周的康复治疗,米尔斯完全康复并重返校园。“可以说,是唱歌跑调救了米尔斯的命,”谢丽尔说,“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我们很难发现她患上了脑瘤,也就不能让她及时动手术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