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政治生涯紧系查韦斯 当过巴士司机比妻子小九岁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6 08:58:10
分享


*** 任外长时改善与邻国关系

1998年,作为“第五共和国运动”和“争取社会主义运动”等政党组成的竞选联盟“爱国中心”候选人,查韦斯在总统大选中获胜。而被查韦斯视为心腹的马杜罗也从此平步青云。

1999年,马杜罗参与了新宪法的起草,并当选全国代表大会成员。2000年,他当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

马杜罗2006年被任命外交部长。在任外长期间,他坚定贯彻查韦斯的强硬反美立场,还曾公开批评美国前国务卿赖斯“虚伪”。不过,马杜罗也有“实用主义”的一面,在此时期成功改善了与邻国哥伦比亚的关系。

***查韦斯病榻前照料左右

2011年,查韦斯患癌后,多次赴古巴接受治疗, 在此期间马杜罗经常陪伴在查韦斯身边,查韦斯也愈发倚重他。

2012年10月,查韦斯赢得总统连任后,任命马杜罗兼任副总统,并在随后表示,如果自己无法继续执政,希望马杜罗能够成为接班人。

2013年3月8日,在查韦斯去世3天后,马杜罗宣誓就任代总统。2013年4月14日,马杜罗赢得总统大选。这位在生活中被许多人视为“友善”和“平易近人”的前“蓝领”从此登上了权力顶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