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大选拉开帷幕 分析称马杜罗当选后挑战重重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5 08:43:42
分享

委内瑞拉大选拉开帷幕 分析称马杜罗当选后挑战重重
卡普里莱斯向支持者挥手致意,他旁边是对手马杜罗的宣传海报

***“真正的挑战在后头”

最近公布的多份民调显示,与反对党联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相比,该国代总统、查韦斯所期待的“政治接班人”马杜罗获胜希望较大。从11日公布的一份民调看,马杜罗所获支持率领先卡普里莱斯近10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马杜罗之所以能具有如此大的领先优势,主要得益于查韦斯的政治遗产。查韦斯生前实行了一系列有利于穷人、妇女等弱势群体和中下层百姓的政策,因此深受这些人的爱戴和支持。马杜罗是查韦斯的钦定接班人,因此也得到了查韦斯支持者的拥护。一些马杜罗的支持者在大选前甚至打出了“如果你投票给反对派,那你就不爱你的母亲”的标语。

不过,分析人士同时认为,查韦斯除了留给马杜罗“民心”之外,还留给他一个糟糕的经济和社会形势,因此对马杜罗而言,“真正的挑战还在后头”。

查韦斯上台后,委内瑞拉通货膨胀率不断飙升,到2012年已连续六年超过20%,加之国内的失业率居高不下,经济形势十分严峻。经济萧条、人民生活水平下降也导致委内瑞拉治安形势日益恶劣,谋杀和绑架等恶性犯罪案件激增。据民间机构统计,2012年全国每10万人中就有67人死于凶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