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集团达成协议 欲控战区强奸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3 12:47:51
分享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4月11日,八国集团就英国追查战区强奸者计划达成一致,以期结束这种发生在战争期间的暴行。这种大国行动或许是解决这一全球性问题的历史性拐点。

过去一些年间,联合国安理会和其他国际组织也试图解决一些冲突地区的性暴力行为,如刚果、哥伦比亚和南苏丹等,可惜收效甚微。这些地区的叛军和军队经常肆意强暴妇女和儿童,并且逍遥法外。

4月11日,黑格成功争取到美国、法国、加拿大、日本、德国、俄罗斯和意大利的支持,共同解决战争地区性暴行问题。

八国集团发表声明称,这种罪行严重违反《日内瓦公约》,并要求相关国家将罪犯绳之以法。八国还表示,未来所有的和平协定都不能包括对实施性暴行的作战人员进行特赦。随后,八国集团将对派往冲突地区的军队和警察加强训练,使安全部队能够支持受害者并帮助他们搜集证据,讨回公道。

八国集团将拨出3600万美元(约合2.23亿元人民币)用于此项工程,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此外,英国计划在6月份接任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主席之时筹集更多资金。

“我们的目标是建立这样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国际预防和问责架构决不允许妇女在战争期间遭到强暴,”黑格对八国集团外长说。

日前媒体曝光的性暴行越来越多,力图结束它们的政治力量也在增加,越来越多的组织在强调这个问题。如救助儿童会近期公布的一份报告表明,在战争地区或尚未从战争中恢复的国家,强奸事件的受害者绝大部分是18岁以下的儿童。

结束战争自然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不过,也需要更多女性在前线伸张正义,如增加女性警察,为强奸受害者提供心理咨询和法律援助等。黑格说:“既然我们已经把战争地区的强奸暴行提上国际议程,就决不能再次放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