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信老板承诺减薪 回避奥朗德征收“附加税”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3 08:51:06
分享

法国电信老板承诺减薪 回避奥朗德征收“附加税”


奥朗德把附加税作为他的关键竞选承诺。

据英国媒体4月10日报道,法国电信负责人史蒂芬·理查德承诺,如果法国政府征收75%的高工资 “附加税”,他将减少自己的薪水。

理查德表示,他将把年薪减至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00万元)以下,以避免公司不得不支付这笔款项。
 
征收高薪附加税是奥朗德的关键竞选承诺,目的是缓解公众的愤怒,因为当下法国失业率和经济不景气。不料,这激怒了大企业领导人。他们宣称,为了控制法国的公共赤字,自己正在承受改革的冲击。
 
去年年底,法国最高法院否决了对年收入超百万的人征收75%附加税的计划,随后,奥朗德郑重宣告,要让公司支付这笔款项。
 
理查德对法国《费加罗报》说:“如果这项法律被接受,我一定把自己的薪水减到100万欧元以下。我不希望法国电信被迫为我的薪水交税。”
 
理查德是第一个表明这个立场的国营公司负责人。去年,27%国有的法国电信向理查德支付了90万欧元固定工资,60万欧元绩效奖金。2013年,他也应该得到同样的薪水。理查德是法国前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办公室主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