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杂志刊登默克尔囚服照 谴责德电视剧歪曲历史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4-11 13:49:59
分享

波兰杂志刊登默克尔囚服照 谴责德电视剧歪曲历史

  波兰杂志刊登默克尔囚服照(网页截图)

据俄罗斯RT电视台4月9日报道,波兰最畅销周刊新闻杂志《Uwazam Rze》以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身穿纳粹集中营囚服为封面,讽刺德国自诩为二战受害者。

除了拿默克尔开涮外,《Uwazam Rze》封面文章还以“歪曲历史:德国如何自诩二战受害者?”为题,回击德国上月播出的二战题材电视剧《我们的父亲母亲》。这部德国剧中,波兰游击队员被描述为反犹太主义者。在一个场景中,一名波兰游击队员曾说:“我们把犹太人淹死就像溺死老鼠一样。”另一个场景中,当波兰游击队员发现被送往奥斯维辛集中营的囚犯是犹太人后,坐视不理。

《Uwazam Rze》杂志称,德国这部电视剧试图让所有人平摊反犹太人的责任,并为战时德国人的暴行进行掩饰,相当于将德国人视为二战受害者。到目前为止,德国方面还未就此事做出道歉,制片人尼克·霍夫曼(Nico Hofmann)称,对波兰游击队员的描述有历史资料可循,全世界许多广播公司已经买下这部电视剧版权。

波兰媒体对此纷纷对此发出谴责。波兰退伍军人组织“国际国内军人协会”发言人也称:“我们对这部电视剧感到愤怒。我们认为这是邪恶诽谤,试图为法西斯罪行正名。”讽刺的是,希腊和塞浦路斯反紧缩措施抗议者曾将默克尔贴上希特勒的小胡子,视其为纳粹。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