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竞标美国精确狙击步枪项目

作者:杨晓菡 来源:本站201
2013-04-09 20:10:43
分享

[本站2013年4月9日综合报道] 目前,大西洋两岸多家公司正在竞标美国特种部队的精确狙击步枪(PSR)项目。欧洲的竞标产品包括英国精密国际公司AX狙击步枪和比利时FN赫斯塔尔公司“巴利斯塔”狙击步枪;美国的竞标产品包括伯莱塔(美国)公司TRG M10狙击步枪(实际上由芬兰萨科公司研制)、雷明顿防务公司模块化狙击步枪和萨加恩步枪公司Remedy战术狙击步枪。

精确狙击步枪项目的竞标工作由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负责开展。美国政府文件指出,精确狙击步枪射击精度高、射程可达1500m,将用于替换现役中口径狙击步枪。美国特种部队采购精确狙击步枪的目的是能满足狙击手作战需求,具备比现役狙击步枪更高的作战效能,以及增强狙击手的生存能力。

此外,特种作战司令部已与德国施密特-本德尔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3400万美元的合同,为精确狙击步枪采购5-25×56PMⅡ瞄准具。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杨晓菡)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