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夫人中风去世 媒体称其塑造今日之英国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9 09:12:33
分享

撒切尔夫人中风去世 媒体称其塑造今日之英国


1979年5月,撒切尔夫人成为英国首位女首相,这是她在首相府外向支持者挥手致意,身旁是她的丈夫。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当地时间4月8日因中风去世,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首相卡梅伦获悉后均表示哀痛。有媒体评论认为,这位“铁娘子”留下的政治遗产深深影响甚至塑造了今日之英国。

*** “英国失去一位伟大领袖”

8日,撒切尔夫人的发言人贝尔勋爵发表声明说,撒切尔夫人当天上午因中风去世,享年87岁。去世时她的两个孩子陪在身边。

随后不久,白金汉宫方面表示,女王对撒切尔夫人的去世非常痛心,她将亲自向撒切尔夫人的家庭表示慰问。正在国外访问的卡梅伦同样表达了悲痛之情,他还说英国失去了一位“伟大的领袖和伟大的首相”。

此外,卡梅伦还决定中断西班牙访问行程,尽快回国处理相关事务。

撒切尔夫人生前立下遗嘱表示,不希望举行国葬。英首相官邸则表示,撒切尔夫人的葬礼规格将与戴安娜王妃相同。目前,英国已降半旗致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