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治疗癌症 美国女子暂时摘除6器官后再植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8 14:47:56
分享

为治疗癌症 美国女子暂时摘除6器官后再植回
莫尔(前左一)和家人在一起。(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4月7日报道,美国一名女子两年前罹患胰腺癌,医生为清除肿瘤,将其腹部内的大部分器官暂时摘除,然后再植回。手术最终取得了成功,如今该名女子已经平安度过了两年的术后生活。

梅雷迪斯 ·莫尔现年46岁,2009年时她被确诊患上了胰腺癌。2011年,虽然经过多轮化疗,莫尔的癌症还是恶化了,当时医生预言她可能没几个月的生命了。

但是具有强烈求生意志的莫尔并未放弃,决定尝试一种新的疗法——体外切除手术(“ex-vivo” resection)。在这种手术中,医生首先会将患者产生病变的器官切除,然后再将器官上的病变细胞切除干净,最后再将器官的剩余部分移植回患者体内。

但由于手术难度过大,当时许多医生都拒绝了莫尔的手术请求。最后,曾成功进行过类似手术的纽约-长老会医院的加藤友昭博士同意给莫尔做手术。

在2011年5月的这次手术中,医生首先把莫尔的胰脏、脾脏、胆囊、肝脏和部分肠摘除,然后清除器官的癌细胞,由于胰脏、脾脏和胃已经受到了癌细胞的严重侵蚀,因此最终医生仅把肝脏和肠缝回了莫尔体内。

不过,命运之神最终眷顾了莫尔,她挺过了长达20多个小时的手术,并已逐渐康复。医生说,莫尔活着就是一个奇迹。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