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城园区韩方医生全部撤离 被指“率先逃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8 14:25:55
分享

开城园区韩方医生全部撤离 被指“率先逃跑”
开城工业园区建立于2000年,是韩朝合作建设的经济统一实验平台。(图片来源:韩国媒体)

据韩国媒体4月8日报道,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内的最后一名韩国医生也已经于6日撤离了园区。现在尚有500余名韩方人员滞留在园区内,如果出现紧急发病情况,这些人员将无处就医。

截至8日上午8时,留在开城的韩方人员共有514名。由于园区内已经没有专门的医疗人员和设备,他们担心自己在突发疾病时无法得到救治。就在前一日,劳务人员夏某因为生病被紧急送回韩国。

部分滞留人员质疑医生这种“率先逃跑”的行为是否符合职业道德,也有人指责政府的管理不到位。对此,开城园区韩国医院方面的解释是,院方当然也希望医疗人员能够留到最后,但是一方面朝鲜要求撤离的压力很大,另一方面生活必需品已经十分匮乏,因此被迫撤离了园区。

开城工业园区建立于2000年,是韩朝合作建设的经济统一实验平台。园区内部设有开城工业地区附属医院,主要针对我方劳务人员进行医疗救治。本月3日,朝鲜单方面采取了禁止韩方人员进入开城工业园区的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