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粪便也是宝 法动物园拟回收用于供热供电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8 09:40:22
分享

据报道,该项目将耗资300万美元,所需资金将由同法国中央大区有合作关系的两家银行联合提供,预计项目能在2014年春天完工并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产生的热量将用于大猩猩和海牛馆的取暖,这将为动物园节省40%的煤气费。其余的能量将会被转化为电能,并出售给法国的EDF电力公司,最后剩下的材料将送给当地农民用作肥料。
 
“这个项目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为此我们在很久以前就开始了项目申请工作,”博瓦尔动物园的发言人德尔菲娜·德罗德介绍说。
 
博瓦尔动物园一共有4600只动物,去年吸引了约100万名游客。
 
“欢欢”和“圆仔”来自中国成都,于去年初抵达法国。作为中法友谊的象征,“欢欢”和“圆仔”将在法国定居十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