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响应自动减赤 自愿降薪5%与员工同甘共苦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6 09:11:10
分享

 

奥巴马响应自动减赤 自愿降薪5%与员工同甘共苦
奥巴马的年薪是40万美元,5%的工资,也就是大约每个月1700美元。
奥巴马响应自动减赤 自愿降薪5%与员工同甘共苦
奥巴马总统日前表示,将主动减薪5%。
奥巴马响应自动减赤 自愿降薪5%与员工同甘共苦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也表示要退还部分薪水,与五角大楼文职雇员一样对减赤“感同身受”。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4月4日报道,美国政府自动削减赤字机制启动后,为了同那些因该机制而被迫无薪休假的政府员工同甘共苦,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自愿减薪5%。

白宫新闻发言人卡尼3日表示,奥巴马总统决定将每月薪水的5%以支票的形式退还给财政部。奥巴马的年薪是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8万元),5%的工资也就是大约每个月17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539元)。

卡尼说:“总统的工资与国会议员的工资一样,都是法律规定的,不能改变。但奥巴马总统已决定与那些受强行减赤计划影响的联邦政府公务人员一起分担他们做出的牺牲。”

之所以上交5%的薪水,是因为白宫估算非国防联邦机构预算在自动减赤机制下将缩减5%。由于美国民主与共和两党未能达成协议,总额850亿美元的自动减赤机制在上月启动。

为配合自动减赤机制,白宫发言人卡尼1日宣布,白宫将首先对480名工作人员实施强制无薪假的措施,未来更多的白宫工作人员将面临减薪和无薪休假的命运。

目前,白宫方面尚未透露,副总统拜登是否也会作出类似姿态。不过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本月2日已作出表率,宣布他将上交14天的工资,他的年薪约为20万美元(约合124万元人民币),据此他上交的部分约为1万美元(约合6.2万元人民币)。

此外,阿拉斯加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贝吉奇也表示愿意将自己的部分工资贡献给国库。“这些并不会解决我们的开销问题,不过我希望我的行为能让阿拉斯加州的民众意识到我支持自动减赤机制,”贝吉奇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