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法国天然冰穴奇特壮观 探险者历尽艰辛拍美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5 15:06:53
分享

组图:法国天然冰穴奇特壮观 探险者历尽艰辛拍美照

探险者在冰穴内攀爬

对于长满植物的绿色天坑人们也许并不陌生,但是湛蓝晶莹的冰穴则一定是少有人见过的。据英国媒体1月14日报道,近日,在法国小镇夏蒙尼,几名勇敢的探险者深入当地冰川的巨大洞穴中,拍下一组唯美壮观的照片,令人大饱眼福。

夏蒙尼是阿尔卑斯山脉的典型山城。当地一个名为Mer de Glace的冰川形成了多个巨大深邃的天然冰穴。探险者亚历山大·比塞紧紧抓住钉入冰面的绳索,他的两个朋友手握凿冰工具,一步一步从巨大冰穴向外攀爬。比塞就将他们们攀爬的过程拍摄下来。

当阳光照射到洞穴里,冰面似乎要融化,但是其硬度还是足以承受探险者的体重。冰块非常坚硬,很难将冰锥凿进去。他还介绍说,第一个冰穴大约20米深,洞口3到6米宽;第二个深度大约在30米左右,洞内直径只有1到2米。一般爬出冰穴时间在5到20分钟之间,取决于凿冰所选的角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