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9成日本年轻人对未来感到不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4 14:43:39
分享

日媒称9成日本年轻人对未来感到不安

 20多位年轻人来到京都西本愿寺,在佛祖前发誓“珍爱生命,珍爱生活”

福岛县灾区赶在昨日,提前为灾区的年轻人们举行了“成人仪式”。在仪式上,全体年轻人为在大地震失去生命的同龄人默哀1分钟。

今天上午,20多位年轻人来到京都古寺——西本愿寺,在佛祖前发誓“珍爱生命,珍爱生活”。

但是,日本著名手表制造企业——精工公司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有71%满20周岁的成年人,对自己的未来拥有梦想。然而,对于自己将来感到不安的人,也达到88%,不安的最多理由是“就业难”和“国家未来不明”。

对于自己将来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最多的人希望自己是一个“平凡的人”。“今后最觉得应该珍惜的是什么”的提问,第一是金钱(41%),第二是健康(35%),第三是时间(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