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患怪病身体停止生长 20岁仍形如婴孩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2 08:43:16
分享

美国女子患怪病身体停止生长 20岁仍形如婴孩
    现年20岁的布鲁克(最右)与她的母亲梅拉妮、父亲霍华德和

17岁的妹妹卡莉在一档电视节目现场。


人类究竟能否长生不老?这可能是一个讨论了数千年而迟迟没有答案的话题。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10日的报道,美国马里兰州的布鲁克·格林伯格今年已经20岁,可是她的体形和智商却和蹒跚学步的婴孩并无二致,而医生们目前还没有找到造成这种现象的真正原因。

据了解,布鲁克出生于1993年,从1岁到4岁时,她的身体还有生长发育的迹象,但是从4岁起,她的生长就基本停止了,目前她的心理与认知年龄大概只有1岁,还需要24小时的照顾。虽然父母带着她去美国各大知名医院进行过多次诊断,但迄今为止还没有找到其中的真正原因,不过医生们普遍认为可能是由于她体内的基因发生了突变,导致失去了身体发育的能力。

此外,布鲁克从小就遭受一系列不明疾病的折磨,她出生后没多久就接受过胃溃疡导致的胃穿孔手术。而在布鲁克4岁时,她突然陷入昏迷并沉睡了整整14天,医生诊断她患上了脑肿瘤,但后来脑肿瘤又奇迹般地消失了,这一系列的怪病让布鲁克的医生们也找不到丝毫的头绪。

纽约西奈山医疗中心伊坎基因学与生物学研究所的主任埃里克·沙特博士目前正在对布鲁克和她父母的基因组进行测序研究,他解释说,布鲁克的内分泌系统和染色体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异常状况,同时也没有发现阻止身体发育的常规原因,不过他认为布鲁克体内拥有一种独特的、能够减慢甚至抑制人体的衰老的遗传密码,“如果能够找到导致布鲁克停止发育的真正原因,将会大大改变医学界对老年痴呆症、心脏病和多种癌症的治疗现状,甚至能达到减缓衰老或延长寿命的效果,”沙特博士介绍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