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美国创纪录高温 成近130年最热年份

作者:阮煜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09 15:35:29
分享

  2012年,美国经历了创纪录的高温年。美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是美国自188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全年平均气温12.94℃,打破了1998年的高温纪录。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8日宣布,2012年是美国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除阿拉斯加和夏威夷,2012年美国48个州的平均气温为55.3华氏度(相当于12.94℃),比20世纪的平均气温高了3.2度,比此前美国最热的1998年的平均气温高了1度。

  飓风、干旱、洪水,2012年美国极端灾害性天气频发,也是美国极端灾害性天气最严重的年份之一,其中有11个灾害性天气事件的损失超过了10亿美元。

  2012年也是美国最干旱的年份之一,2012年7月份最严重的时候,美国61%的国土面积遭遇了持续干旱。

  美国农业部表示,干旱重创了美国农业,并可能导致2013年食品价格上涨。美国西南部和西部山区夏季的森林大火,烧毁了920万英亩的土地,损毁了成千上万的房屋。

  10月底横扫美国东海岸的飓风“桑迪”,造成美国110人遇难,仅在纽约和新泽西州就造成了800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数据显示,美国最热的5个年份,有4个出现在1990年以来的近22年里。

  研究报告可能引发全球气候变暖的担忧。卫星观测显示,2012年北极海冰已经缩减到30年来的最低点。研究显示,世界主要冰层正在加速融化。

  一个单独的天气事件不能归咎于气候变暖,但全球变暖增加了极端天气事件的发生几率。科学家们担心,2012年可能会成为一种新的常态,在政治上全球变暖存在争议,但大多数研究人员公认的事实是,由于使用化石燃料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增加是全球变暖主要原因。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