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两大教派对着搞示威 联合国呼吁各方克制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09 14:21:05
分享

  联合国呼吁各派立即对话

  与什叶派举行示威游行同时,逊尼派的反政府示威已经持续两个多星期。

  逊尼派的示威活动由2012年12月20日发生的财政部绑架事件引发。因为财政部部长埃萨维来自逊尼派,所以该事件立即被逊尼派解读为马利基政府针对逊尼派的行动。示威者不仅要求释放被政府拘押的150余名财政部职员及安保人员,还要求什叶派领导的政府停止他们所谓的视伊拉克逊尼派为二等公民的政策。

  2005年伊拉克大选期间,因为逊尼派抵制大选,导致什叶派政治人物掌握了政府的大多数职位,逊尼派迅速从萨达姆时期的政治主流派别下降为政治和人口少数派别。

  当地时间1月8日,联合国援助伊拉克部队发表声明说,他们一直密切关注着示威活动的最新进展。

  “我们呼吁示威者远离暴力,坚持和平示威,同时呼吁安全部队保持克制,坚决维护法律和秩序。”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马丁·柯伯勒说,伊拉克的所有派别均应根据宪法和法律立即举行和平和建设性对话。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