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刚维和工兵分队进行营区防卫演练

来源:新华网
2013-01-08 09:18:24
分享

中国驻刚维和工兵分队进行营区防卫演练

战术突击。

新华网消息:当地时间1月5日,一场带实战背景的防卫演练,在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的营地悄然打响。这次演练以假设当地局势严重恶化,中国半岛营地突遭不明武装分子袭击为背景,维和工兵分队立即启动紧急处突预案。

随着一阵急促的哨声响起,官兵们立即进入战斗状态,迅速请领武器、携枪带弹、抢占有利地形,进行武装喊话、劝离群众,及时处置了突发事件,从反应速度、情况处置、指挥控制、通信联络和火力配置等方面锻炼和摔打了部队。

该分队周丕峰指挥长告诉记者:“他们通过不定时间、不定内容和不定规模的演练,大大提高了部队的应急处突能力,保证一旦有事,能够及时处置、有效应对。”

同时,他们还针对营区防卫设施老旧的实际,及时组织力量对哨楼进行了加固,整修防弹墙、铁丝网,严格落实干部带哨、枪弹交接和武装巡逻等制度,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先后维修道路7800米,平整压实场地3200平方米。(翟东辉、刘春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