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轮奸案五被告首度出庭 受害者父亲否认授权公开女儿姓名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8 08:46:18
分享


印度媒体报道说,五名成年嫌犯除了被控犯有强奸和谋杀罪以外,还被控绑架、抢劫、销毁证据;如果被定罪,五人可能被判死刑。另据一名参与该案件审理的检察官透露,五人中两人已经认罪,而且主动向警方提供了与此案相关的证据,要求转做污点证人,以期获得减刑。

根据印度法律,强奸案通常不公开审理,庭审内容也由法庭决定是否公开。因此,截至发稿时,媒体并没有报道萨基特地区法院法庭内部案件处理的具体情形。不过,印度法律专家说,萨基特地区法院在7日的听证会上,会把该案件移交给另一个更高级别的法院,这个案子随后将进入速判程序。然后,经过约20天的审理,该案件的审理过程就可以结束,审判结果将提交到新德里高等法院进行核准,预计整个案件3个月就能完结。

本月3日,萨基特地区法院正式开庭受理了此案,新德里警方则于当天向法庭提交了一份长达千页的起诉书,不过,五名被告并没有出庭。5日,该法院举办了关于此案的首场听证会并决定让五名被告7日出庭。

在印度,强奸案的立案和审理过程一般都比较漫长,至少一年才能结案,这也是导致强奸案频频发生的原因之一。此次公交轮奸案发生后,民众抗议此起彼伏,面临巨大舆论压力的印度政府才决定加速该案的审理过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