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更换多名部长 争取IMF支持缓解经济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6 10:00:25
分享

 

埃及更换多名部长 争取IMF支持缓解经济危机

埃及总统穆尔西在开罗发表讲话

据英国媒体报道,埃及内阁1月5日表示,总统穆尔西已经更换了财政部长和内政部长。为了缓解国内冲突,穆尔西曾承诺对政府人员作出调整。

新的财政部长和内政部长分别是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和赛义德•海格西。

前埃及领导人穆巴拉克2011年下台以来,埃及遇到了严重的经济困难。埃及的货币贬值10%,其外汇储备也在急剧萎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计划上个月和埃及进行贷款谈判,却因为埃及国内局势动荡而被迫推迟。在首都开罗爆发的冲突中,共有11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IMF本月1日表示,将派遣其中东和东亚事务主管马苏德•艾哈迈德出访埃及,商讨总额48亿美元贷款协议,并讨论对埃及进行援助。

有埃及媒体1月5日报道说,艾哈迈德将会见埃及总统穆尔西、总理甘迪勒以及其他高级官员。而埃及政府的人事变动将继续。在1月6日,埃及将更换包括电力、环境、通信和交通部长在内的10名部长。其中,至少有3名新部长和穆斯林兄弟会有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