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评2012年世界最具影响力人物 普京习近平上榜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3-01-05 10:21:59
分享

美刊评2012年世界最具影响力人物 普京习近平上榜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社1月4日报道,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日前刊发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总裁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的一份评估报告,将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评为2012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

布雷默决定将2012年世界最具影响力人物的榜首位置留空,普京实际位列第二。布雷默解释称:“在G-Zero世界(世界缺乏领导力或协调的状态)中,每个人都在等待其他人担负起世界上最艰巨、最危险的任务。”

普京之后依次是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li Khamenei)、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汀・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Abdullah Bin Abd al-Aziz)。 (杨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