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中国人携大量现金到西方买房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1-04 15:32:29
分享

 

美报:中国人携大量现金到西方买房

  (资料图片)

  【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1月2日报道】题:在加拿大边境缴获的现金中,中国人的现金占59%

  据报道,中国人用手提箱将非法现金带入加拿大,至少其中一部分钱最终投资于加拿大房地产市场。

  美国《华尔街日报》从加拿大边防局得到的数据显示,从2011年4月到2012年6月,在加拿大两个最繁忙的机场(多伦多和渥太华),从中国公民手里缴获的现金,在这两个机场的现金缴获总量中占59%。

  据《华尔街日报》说,这段时间总共缴获了近1300万美元现金。加拿大边防局说,平均每次缴获的现金数量一般在16万美元左右。

  任何携带1万美元以上现金进入加拿大的人都必须向海关申报。不申报将导致500至5000美元罚款。在大多数情况下,海关从中国公民手里缴获的现金,在他们缴纳罚款后,一般都会还给他们。

  《华尔街日报》报道,其中一些现金最终投入了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多伦多和渥太华的公寓市场。最近几年,房地产分析人士提出了有关外国投资在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所占比例的问题。他们认为,外国现金也许推高了房价,使加拿大人买不起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