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法国罪犯用桌腿凿穿牢房成功逃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3 13:51:34
分享

据英国媒体1月2日报道,2013年1月1日凌晨,三名法国罪犯用桌腿凿穿一座具有将近700年历史的牢房的天花板,成功越狱。

据检察官伯纳德•勒博介绍,这三名罪犯在凿穿天花板后,爬上房顶,进而进入隔壁房屋并最终从侧门逃逸。 “就现场情形看,牢房隔间的天花板是由易碎材料制成的,而且是遭到牢房内的临时工具破坏–-很显然是一只桌子腿,”勒博对记者说。

三名越狱犯年龄在19到24岁之间,被控犯有暴力攻击和恶意破坏罪。其中两名正在候审,另外一名则在服其两年的徒刑。罪犯成功逃出的这座监狱——科尔马监狱位于法国东部,改建自一座1316年建立的修道院。

法国媒体认为,这起案件凸显了牢房年久失修、过度拥挤的问题。事实上,就在案发前的上周,就已经有一名律师指出了科尔马监狱糟糕的设施,该律师声称他将就此问题提出控告并推动当地权力机关监狱的设施。

(来源:中国日报 周娃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