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行需谨慎 研究发现宇宙射线可致老年痴呆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2 09:09:37
分享

太空旅行需谨慎 研究发现宇宙射线可致老年痴呆
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大脑扫描图

    “银河系中所存在的宇宙辐射会对宇航员的身体造成巨大伤害。”该项研究的主要作者、神经生物学和解剖学系教授克里·奥班宁介绍说,“众所周知,辐射将会大大提高癌症等疾病的发病率,不过我们的研究表明,当宇航员接触到一定剂量的宇宙射线的辐射时,其大脑可能会受到伤害,进而导致老年痴呆症。所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应该将此考虑到未来的太空任务中,控制宇航员在外太空的工作时间,以避免出现上述情况。”

    这一研究成果可能会对NASA原定于2035年的火星载人飞行任务造成影响,因为依目前的技术条件来看,往返火星需要大约3年的时间,这期间宇航员可能要经受大量宇宙射线的辐射。NASA也曾为此专门成立专家团队进行研究,将长期太空旅行中可能会对宇航员的身体造成的危害都列举出来,并制定对应的预防措施,最大限度地保证宇航员的安全。除了对宇宙射线可能会导致老年痴呆症进行研究之外,该研究团队还对癌症、心血管疾病和肌肉骨骼相关病症进行了研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