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元素再度绽放美国纽约新年庆典

作者:李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01 15:23:52
分享

中国文化元素再度绽放美国纽约新年庆典

  当地时间12月31日晚,中国“熊猫舞”拉开了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庆典的序幕,吸引现场百万狂欢者的关注。这是时报广场新年庆典再一次添加进中国元素。

中国文化元素再度绽放美国纽约新年庆典

  当地时间12月31日晚,百万人聚集在纽约时报广场,参加新年狂欢庆典,见证广场水晶球降落的历史瞬间,气氛极为热烈。狂欢庆典向2012年告别,迎来2013年。

 

  当地时间12月31日晚,中国文化元素再度绽放美国纽约新年庆典,让纽约的狂欢者们又一次领略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纽约的时报广场当晚照例迎来了百万名狂欢者,庆典活动以中国“熊猫舞”表演开场,伴随着耳熟能详的中国乐曲旋律,三位扮演大熊猫的跳舞者翩翩起舞,现代艺术造型吸引了众多狂欢者的注意。

  庆典开幕仪式的主办方之一美中友好协会表示,当晚的“熊猫舞”展现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的秉性,向世界人民传递了中国和平和友谊的信号。

  庆典开幕表演接近尾声时,新年倒计时的水晶球亮起特别设计的中国色彩,绚丽的烟花也绽放在时报广场上空。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和中国国家旅游局驻纽约代表薛亚平在现场分别用中英文双语向现场百万狂欢者和电视机前数以千万计的观众送出新年祝福。

  与此同时,水晶球下方的电子大屏幕以及时报广场七块巨大LED显示屏播放“美丽中国”宣传片,展示中国多个旅游胜地的美景。

  美中友好协会当晚还在现场特别发放一万条红围巾送给现场狂欢者,作为新年倒计时特别纪念礼物,使倒计时庆典现场瞬间换上“中国红”。

  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说,美中友好协会此次再度主办具有中国元素的新年庆典开幕仪式,继续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美中两国友好为目的,让美国乃至世界人民了解中国、关注中国,到中国旅游观光。今年的开场——中国“熊猫舞”表演传达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的意愿,也很好配合了今年时报广场倒计时“和平”的主题。

  当晚的开场活动结束后,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活动主办方代表向来自美中两国政府和企业家代表赠送主办机构特别纪念水晶片,作为美中文化往来的友好象征,以此做永久纪念。

  2011年12月31日,美中友好协会与纽约时报广场倒计时庆典委员会第一次在具有百余年历史的时报广场新年庆典活动中引入中国元素,邀请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参与并成功为北京旅游做推广活动。依靠时报广场的新年庆典这一国际平台拓展宣传北京,显著提升媒体曝光率,将北京旅游品牌形象推向世界。

  参加当晚庆典开幕仪式的嘉宾还有纽约副市长霍洛维(Cas Holloway)、时报广场联盟总裁汤普金斯(Tim Tompkins)、美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丽以及来自浙江的中国企业家代表李国胜等。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