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节能政策要求商店凌晨关灯休业 旅游业恐受损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1 08:21:00
分享

法国节能政策要求商店凌晨关灯休业 旅游业恐受损
为节约能源,法国的商店和办公楼将不得不在夜间熄灭满城灯火。

据外媒12月30日报道,法国环境部长黛尔菲娜·巴索日前宣布,法国政府将于2013年1月初出台一条新政令,要求所有商店及非住宅楼宇在凌晨1点到早7点之间关灯休业。届时满城灯火将熄灭,这也意味着素有“不夜城”之称的巴黎将进入“漫长黑夜”之中。

报道称,新政令旨在降低法国的能源成本和消耗,政府希望在未来七年中至少节约20%的能效。巴索女士还说,她希望能够通过这项政策在国民中逐渐灌输一种“节约能源的理念”。

早在2011年夏天,法国就已经通过一条政令,要求新安装的霓虹标识和广告灯牌需在凌晨1点到6点间熄灭。而即将颁布的新政令不仅覆盖公共用灯,也将私人用灯包含在内。此外,新政令还明确指出,其实施范围不包括城市安全照明用灯、节日用灯及企业夜间操作运转用灯。

不过,来自巴黎等地区的一些反对声音称,他们担心这一举措将令当地旅游业受挫。法国作家盖伊·科诺普尼基在法国周刊《玛丽安》的专栏中写道:“我实在不能想象那种场景——埃菲尔铁塔暗淡无光,香榭丽舍大道飘渺难识,就连最近修葺的巴黎古监狱也模糊不清。”

一些法国企业也对该政令表示担忧。土伦市某商店橱窗照明协会的联席总裁塞维尔·塔卡尔说:“我们每天的生活并不是在6点钟就结束!当人们走向街头时,他们会欣赏周围的氛围,感叹灯光照耀下让人心旷神怡的街道,而不是一个死气沉沉的城市!”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国家标志性建筑也需在夜间关灯,但包含埃菲尔铁塔在内的一些建筑,已经开始实施夜间固定时间熄灯的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