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号航母8船员向东电索赔过亿 称遭核辐射

来源:日本共同社1
2012-12-28 09:15:00
分享

日本共同社12月28日援引美国媒体消息报道称,2011年“3 11”大地震后被派往日本三陆海岸救灾的美国核动力航母“罗纳德 里根”号的8名船员,日前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的美国联邦地方法院对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提起诉讼。他们以东电未准确告知福岛核事故影响至其健康受损为由,向其索赔总计1.1亿美元。

报道称,船员们在美军的“友情作战”行动中被紧急派往灾区进行支援,并在供运载机起降的甲板上进行作业。据东电介绍,国外法院尚无因核事故救援作业对其起诉的先例。

东电称:“尚未收到诉状,暂不作评价。”

原告方8人主张东电对美军和市民就核辐射的危害发布了“与事实不符、易令人误解的信息”,美军方面因此误以为安全而立即投入“友情作战”,导致船员遭受核辐射,患癌几率增高。

美国媒体披露,8人就实际蒙受的损害各自索赔1000万美元。此外,包括无法计算的精神损失和防止事故再次发生的“惩罚性赔偿”在内,8人另行索赔共3000万美元。(王欢)

分享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