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开建核动力深海潜艇 以攻击核潜艇为蓝本

来源:新华军事
2012-12-26 19:06:43
分享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 2012年12月21日报道] 俄罗斯已经开始建造一艘核动力深海研究潜艇。该潜艇也将用于搜索和救援活动。

12月20日,位于俄罗斯西北地区北德文斯克的北方造船厂在船坞举行了一个仪式,以标志这艘潜艇开工建造。俄罗斯海军司令维克托·契尔柯夫与北方造船厂负责人米哈伊尔·布德尼切克出席了本次仪式。

这艘被称为“09852工程”的潜艇是由位于圣彼得堡的鲁宾中央设计局根据“949A”型“奥斯卡”级海军潜艇进行设计的,它将被用于在偏远的海洋地区执行综合任务,并参与搜索和救援活动。该艇还将搭载小型救援潜艇。此外,这艘新型潜艇还将被用来安装水下设备和探测器,测试新型科学与研究设备、监测运输航线。俄罗斯没有披露该潜艇预计完工的日期。

北方造船厂主要负责为俄罗斯海军建造舰艇,它是俄罗斯唯一建造核动力潜艇的造船厂。(核信息院 石砳磊)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