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迎来79岁生日 对皇太子代理公务表示满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3 11:35:02
分享

    

日本天皇迎来79岁生日 对皇太子代理公务表示满意
12月23日,日本天皇迎来79岁生日。图为天皇夫妇11月9日在皇宫内观赏红叶。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明仁天皇12月23日迎来79岁生日,他此前特意在皇宫宫殿内召开了宫内记者会。关于决定今年2月接受心脏搭桥手术的理由,天皇解释说:“接受手术是为了赶上东日本大地震一周年追悼仪式。”

    就减轻公务负担问题,天皇表示了慎重态度:“必须要在公平的原则下进行”。他强调,目前应暂时维持现状。就生病时由皇太子德仁亲王和二皇子秋筱宫亲王代理公务一事,天皇表示:“没有任何担忧,很放心。”

    天皇还介绍了手术后住院疗养期间,与每天来院探望的皇后两人边听音乐边在医院走廊里散步的小插曲。他回顾道:“很受鼓舞,感到安慰。”

    天皇还心系迎来第二个严冬的东日本大地震受灾者和重建工作者的健康。此外,天皇还对老龄化这一社会问题表示担忧。他谈到自己的亲身体会:“这几年走山路的时候觉得比以前容易摔倒了。年轻的时候真是想都没想过。”他还表示,希望进来事故频发的多雪地区老年人注意安全。

    关于今年发生的印象深刻的事,天皇提到了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中日本选手的出色表现和山中伸弥教授诺贝尔获奖一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