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政客鼓动日本对华“亮肌肉”

来源:新华网
2012-12-17 13:46:22
分享

  马厄说,不要在中国威胁问题上迟疑不决鉴于普遍预测自民党将在今天的选举中获胜,美国国务院前官员凯文·马厄说,自民党领导的政府必须迅速行动,显示日本随时准备应对日益好斗的中国构成的威胁。

  2011年3月卸任国务院日本处处长的凯文·马厄说,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争端只是中国好战行为引发地区威胁不断加剧的一个例子。

  但他强调,东京如果展示加强的防御能力,那将向北京发出强有力的信息,表明日本准备与关键的安全伙伴美国一道捍卫领土主权。

  马厄曾于2006年至2009年任美国驻冲绳那霸总领事,之后任日本处处长。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日本眼下正处在中国问题的战略十字路口。”他说:“我希望新政府能对中国威胁采取坚决务实的态度。”

  13日,中国政府一架飞机闯入尖阁诸岛的日本领空。马厄称,北京企图向国际社会显示,中国已经实际控制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因此,日本在该地区保有空中力量和存在从而提升美国当前的空中优势至关重要。

  他强调,日本需要提高防务预算(目前还不到日本国内生产总值的1%)以加速并扩大与国防有关的项目。

  去年,日本决定在2030年以前为航空自卫队购买42架F-35战机。但马厄特别提到,中国正在迅速加强兵力并实现军事现代化,因而完全可能在这项交易完成前拥有更多的隐形战机。

  马厄还说,日本应当加快完成相应计划,在先岛诸岛和日本最西端的与那国岛建设军事基地,这两个地方都是冲绳的一部分。

  马厄强调,日本公众需要认识到,华盛顿和东京将一致行动,保卫彼此,但美国不会独自行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