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务员视大选为儿戏 投票所接连发生乌龙事件

来源:中新网
2012-12-16 14:41:43
分享

    

日本公务员视大选为儿戏 投票所接连发生乌龙事件
当地时间12月16日,日本第46届众院选举开始举行投票。图为日本川崎市一对夫妻从竞选海报前骑车经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第46届众议院选举16日举行投票,由于千叶市政府公务员不按规定办事、马虎大意,将千叶市若叶区千城台旭小学投票所内的小选区和比例代表的投票用纸搞混,导致16名选民的投票有可能被判无效。

    千叶市若叶区选举管理委员会表示,按规定,在放置投票用纸的时候必须有2人以上进行确认,但事实上该投票所的公务员并没有照规定执行。今后将杜绝同类事件发生。

    比千叶市若叶区千城台旭小学投票所更离谱的是秋田市仁井田御野场中学投票所。负责管理该投票所投票用纸和名单的是秋田市政府的一名40多岁的男性公务员。当地时间12月16日早7点,该男性公务员因为睡过头,到了投票开始时间也没有在现场出现。另一名公务员不得不紧急赶往其家中拿取投票用纸和名单。结果导致投票时间延后了15分钟,有10名选民因此放弃投票。

    秋田市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长表示,公务员缺乏紧张感,给选民们造成麻烦,深感抱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