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高管称避税才是资本主义 星巴克等因税务遭质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5 09:57:10
分享

谷歌高管称避税才是资本主义 星巴克等因税务遭质询
谷歌 “避税门”已经引起多国调查和民众不满。

综合外媒消息,尽管谷歌公司 “避税门”已经引起多国调查和民众不满,但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12月12日表示,对于谷歌公司能避税,他感到自豪和骄傲,这种通过 “合理避税”来降低公司整体成本的做法是“真正的资本主义”。由于谷歌2011年曾在全球范围内避开了约20亿美元的所得税,法国、英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四国政府已对谷歌展开了调查。

***谷歌:避税是真正的资本主义

施密特1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我们已经缴了很多税款,现在只不过是通过一些合法手段来减少一点公司成本,何况这些手段都是政府允许的。我为公司的这种做法感到很骄傲。”施密特还说: “这样的资金运作才叫真正的资本主义。我对此毫无疑问,绝对支持。”

谷歌一家子公司日前在荷兰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通过将98亿美元运营收入转到百慕大群岛一家空壳公司的方式,谷歌去年在全球范围内避缴了约20亿美元所得税。由于百慕大群岛不存在企业所得税,因此通过将海外子公司的利润合法汇入该地区。

英国商务部长凯博回应施密特说: “(避税)也许是资本主义运作的一种手段,但绝对不是政府提倡或要求的。”与此同时,美国消费者维权机构呼吁参议院针对谷歌避税一事举行听证会,称谷歌避税的行为违反了其创始人拉里·佩奇的名言 “不要做恶”。媒体对此则评论称,企业降低成本和支出无可厚非,但通过转移资产等行为避税不可取,或许会导致企业声败名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