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激增致伦敦白人首次沦为少数派 无神论者已占全英1/4人口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3 09:50:35
分享

移民激增致伦敦白人首次沦为少数派 无神论者已占全英1/4人口
在众多熊皮帽的映衬下,卡勒佩戴的黑色头巾格外引人注目。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当地时间12月11日公布的最新人口普查结果显示,过去十年该国人口和宗教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例如移民占人口总数的比例持续增加、基督教日渐衰微、伊斯兰教迅猛发展。与此同时,英国白金汉宫的皇家卫队也被注入新鲜血液,一名信仰锡克教的印度士兵获准带黑色头巾而非熊皮帽,守卫女王。

***移民激增:伦敦白人变少数族群
 
最新一期每十年一次的英国人口普查于2011年3月27日正式启动,人口普查表被分发至英格兰和威尔士的2600万户家庭。这项历时一年有余、耗资高达5亿英镑(约合50亿元人民币)的工程目前已经全面结束。
 
英国国家统计局本月11日公布的人口普查报告显示,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总人口达到5610万,比10年前增加了370万。这是自1801年以来增幅最快的10年,但在增加的人口中,有55%是外来移民。
 
目前,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移民已经达到750万,占到当地常住人口总数的13%,其中绝大多数来自印度、波兰和巴基斯坦。而首都伦敦的族裔构成最为多元化,常住人口中有超过一半是外来移民,仅有45%的伦敦人自称为“白种英国人”。伦敦白人成为少数派,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报告还显示,截至2011年3月27日进行人口普查时,华裔人口约为40万,占英国人口总数的0.7%,2001年普查时这个比例为0.4%。
 
“十年间有近400万移民涌入英格兰和威尔士,这显然是工党鼓励大规模移民政策带来的后果。对于绝大多数公众而言,如此规模的移民潮是完全无法接受的,同时也是不可持续的。”英国智库“移民观察”11日表示,“没有什么比这些数据更能阐明控制移民的必要性了。”
 
11月22日,英国移民局正式提交最新的移民条列更改草案给议院审批,如无特殊意外,新的政策将于当地时间12月13日开始实施。在此次调整中,英国收紧所有移民类型,仅对富有财力、能为英国经济带来实际利益的投资者敞开大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