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阿披实面临谋杀指控

来源:钱江晚报
2012-12-07 10:46:48
分享

  泰国特别案件调查厅、警方和检察官6日联合宣布,前总理阿披实和前副总理素贴因在2010年指使军方镇压反政府示威导致一名出租车司机死亡而面临谋杀指控。

  泰国特别案件调查厅负责人塔尼当天表示,特别案件调查厅、警方和检察官三方会议决定以谋杀罪名指控阿披实和素贴,因为他们在2010年5月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集会期间命令军方镇压,导致一名来自北部益梭通府的出租车司机被士兵射杀。

  塔尼说,法院将于本月12日传唤阿披实和素贴到庭接受讯问,但当局不会请求法院批准拘捕二人。塔尼指出,这是30多起由“红衫军”集会冲突引起的死亡案件中第一起进入指控程序的案件。

  目前阿披实还没有对此做出回应,素贴则表示他将出席下周的庭审。

  2010年3月至5月,“红衫军”在首都曼谷举行集会,要求时任总理阿披实解散国会下议院,提前举行选举。双方多次谈判未果。同年5月19日,泰国军队开始驱散聚集在拉差巴颂路口一带的“红衫军”,迫使“红衫军”领导人宣布结束集会并向当局自首。两个多月的集会期间,“红衫军”数次与军队发生冲突,造成近100人死亡。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