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加勒比海小岛遇劫 70根金条被卷走无嫌犯落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3 14:08:48
分享

渔船加勒比海小岛遇劫 70根金条被卷走无嫌犯落网

遭武装分子洗劫的“Summer Bliss”号渔船

据英国媒体12月1日报道,南加勒比地区库拉索岛警方称,11月30日,一伙穿警服的武装分子在当地洗劫了一艘渔船,掠走70根金条,价值约1150万美元(约合7161万元人民币)。

警方发言人雷吉·哈金斯介绍,这群武装分子清晨袭击了该船船长,随后将金条装进三辆汽车中运走,目前尚无嫌犯落网。警方估计有6人参与此案。  

哈金斯还说,船长和三名船员来自南美国家圭亚那,但他拒绝透露这艘船归谁所有,以及黄金的可能来源。

一位名叫伊曼纽尔的船员告诉记者,他们准备将这批黄金运往库拉索岛的一个公司,但不知道具体情况。这名船员称,按惯例他们是从来不带武器的,所以武装分子抢走了船上的所有东西。

这艘名为“Summer Bliss”的渔船外表锈迹斑斑,也没有可见的安全设施,看起来并不像会装载巨额黄金的船。

圭亚那黄金与钻石协会的执行秘书科林·司巴曼称,合法的运输应该是通过航空渠道,但有时为了逃税会出现黄金走私的情况。  

位于委内瑞拉北部的库拉索岛属于荷兰,是一个知名的旅游胜地,同时也是南美的近海金融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