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购物季奥巴马陪女儿逛书店 不忘帮助小企业做推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6 08:57:41
分享

圣诞购物季奥巴马陪女儿逛书店 不忘帮助小企业做推广
24日,奥巴马和他的女儿玛丽亚和萨莎(右)正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一家书店购书。

在圣诞购物旺季即将到来之际,各大商场竞相推出多种多样的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没闲着,为了体现政府对小企业的支持,他带着自己的两个女儿到一家小书店购书,同时也为家人准备圣诞礼物。

据美国媒体11月24日报道,奥巴马当天带着他的女儿萨莎和玛丽亚来到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一家名叫“另一页书屋”的书店购书,以表示对“星期六小型商业”活动的支持。

今年是美国推广“星期六小型商业”活动的第3年,这一活动旨在鼓励美国消费者支持当地的小商店,而奥巴马本次一共购买了15本青少年书籍作为给家人准备的圣诞礼物。

不过当记者问及政府将采用什么方法来应对潜在的“财政悬崖”对经济的影响时,奥巴马回避了这个问题,称“我们是出来为圣诞节购物的”。

在过去二十年里,小型企业解决了美国三分之二的就业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就业率,奥巴马政府表示要通过各种措施减轻小型企业税负,同时帮助企业扩大获取资金支持的渠道。

据美国运通公司估计,在去年的“星期六小型商业”活动期间,有超过1亿美国人通过在当地购物支持了该项活动。而小型企业在今年的活动期间更加积极地使用脸谱(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社交网络来吸引潜在客户的注意力,以实现更高的营业额。奥巴马在此次购物后也在自己的Twitter上写道:“我和我的家人在今年的‘星期六小型商业’活动期间来到一家书店购书,希望大家都能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

美国政府希望民众在感恩节、“黑色星期五”和圣诞节等特殊日子尽可能多地去商店消费,这对于提振美国经济都有着不小的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