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发生大规模反政府集会

来源:人民日报
2012-11-25 09:43:07
分享

泰国民间团体“保卫暹罗”24日在曼谷举行大规模反政府集会,指责英拉政府是傀儡政府、存在贪污腐败以及政府人员对王室不敬等问题。当日的示威从早上开始,来自曼谷和外府的示威者逐步汇集到集会主会场曼谷铜马广场。

记者在曼谷铜马广场看到,约有5万民众参与集会,警方布置了大量警力来检查危险品,并控制重点地区安全。整个示威过程基本和平有序,仅在玛卡万桥和密萨卡万路口发生了警方与示威者的短暂冲突。由于上述地点紧邻泰国总理府,警方依照颁布的国内安全法禁止示威者通过,要求其绕道前往集会地点,但示威者使用卡车冲击警方防线,警方立即发射了催泪瓦斯。两处冲突共造成45人受伤,包括警方8人和示威者37人,另有100多人被捕。冲突现场布满刺鼻的瓦斯味道,双方展开了长时间的对峙。

傍晚时分,“保卫暹罗”主席汶叻宣布,为了防止夜间有人制造事端、保护民众安全,当日集会结束。记者看到示威人群逐渐有序返回,但是泰国警方表示,已经收集了汶叻违反法律的相关证据,将按照法律对他进行起诉。目前,已经有英国、荷兰等国家提醒国民赴泰国旅游时,尽量避免前往示威地点。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