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感恩节140多辆汽车浓雾中相撞 两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5 08:51:04
分享

美国感恩节140多辆汽车浓雾中相撞 两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美国发生140多辆汽车相撞事故。
美国感恩节140多辆汽车浓雾中相撞 两人死亡近百人受伤
很多车辆被挤压变形,严重受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1月22日是美国今年的感恩节,各地一片欢乐气氛,但当天上午,得克萨斯州浓雾弥漫,位于休斯敦以东约80英里处的10号州际公路发生140辆汽车相撞的严重车祸,导致至少两人死亡。

得克萨斯州杰佛逊县治安官办公室副警长罗德·卡罗尔介绍说,牵扯进连环相撞事故的大约有140至150辆汽车。当地医院总共收治了八九十名伤者,其中10多人伤势严重,情况危急。他表示:“这简直是一场灾难,扭曲的车辆堆叠在一起,现场惨不忍睹。”

卡罗尔还表示,当时大雾弥漫,救援人员一开始甚至没有意识到他们正在处理的事故的严重性。

据得克萨斯州公共安全部门透露,当天上午东向行使的车道内首先发生撞车事故,紧跟其后的车辆来不及刹车于是接连相撞。之后,公路的另一侧也发生了车辆连环相撞事故。一辆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被一辆大型拖车撞毁,车内两人当场死亡。

车祸发生以后,不少陌生人展开救助并协助救援人员搜寻伤者。其中一名参与救援的司机说,他在两分钟之内把6个人拖出事故车辆。不过,他表示自己并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出于同情而已。“我当时觉得,我们必须看看能帮其他人做些什么。”

一些目击者说,他们绝不期望有这样的感恩节,但不会忘记这一天。在经过八个多小时的紧张努力以后,当天晚上事发路段得以重新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