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方谴责以军枪杀加沙农民 阿巴斯铁定下周申请“入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5 08:50:16
分享

巴方谴责以军枪杀加沙农民 阿巴斯铁定下周申请“入联”
11月23日,一群巴勒斯坦人聚集在加沙边界隔离网不远处。
巴方谴责以军枪杀加沙农民 阿巴斯铁定下周申请“入联”
阿巴斯将于下周向联合国大会递交申请。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在巴以停火协议生效两天后,以色列士兵11月23日在加沙边界开火,造成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巴勒斯坦政府对此予以强烈谴责,而哈马斯则表示停火协议不会因此受损。同一天,知情人士透露,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已下定决心下周申请“入联”。

***以军枪杀加沙小伙打伤19人

加沙地带医疗急救部门23日证实,当天在加沙地带靠近以色列边境地区,一名20岁的巴勒斯坦男子被以军子弹击中头部死亡,另有19人受伤。

路透社援引医疗人员的话报道称,死者名为安瓦尔,他走向加沙与以色列之间的隔离网时,遭以军士兵开枪射杀。据死者的一名亲戚描述,安瓦尔当时想把一面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旗帜插在隔离网上,“他中弹前,一名以色列士兵三次朝天鸣枪”。

不过,以色列军方则对此事有不同的说辞。一名以军女发言人告诉美联社记者,大约300名巴勒斯坦人想靠近隔离网。“他们参与暴力活动并且破坏隔离网,我们的士兵鸣枪示警,但他们继续前进,士兵是不得已才开枪的。”

据悉,加沙地带与以色列陆路边界有300米的缓冲区,加沙农民即使庄稼地在这一范围也不敢轻易进入,只要进入这个区域,以色列的机枪就会扫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