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奥巴马不敬?美媒称柬埔寨首相夫人行礼“留一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4 10:36:14
分享

对奥巴马不敬?美媒称柬埔寨首相夫人行礼“留一手”
拉文妮双手合十放在胸前,身体前倾向美国总统打招呼。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到访柬埔寨首都金边。柬埔寨是奥巴马出访东南亚三国的最后一站。与泰国、缅甸相比,奥巴马的柬埔寨之行却透着“丝丝寒意”,美国媒体甚至称柬埔寨首相夫人对奥巴马行礼时表现无礼。

在访问期间,奥巴马出席了东亚峰会并与柬埔寨首相洪森举行了会面,由于两人在会面中谈到了一些敏感话题,白宫官员用“紧张”一词来形容此次会面。

随后在参加峰会的晚宴前,洪森向奥巴马介绍了自己的夫人拉文妮,拉文妮用传统的方式与总统先生打招呼,她双手合十身体前倾迎接奥巴马,不过美国《投资者商业日报》认为,拉文妮的身体倾斜程度表示对总统不尊敬。

“拉文妮的身体倾斜程度有所保留,她像是在对仆人打招呼,”该报纸写道,“难道首相夫人是在为奥巴马对自己丈夫的刻薄言辞表示不满吗?”

不过,对于这一说法柬埔寨导游拉达纳克·伊瑟却解释道,在柬埔寨的传统里,双手合十放在胸部位置是对同龄人的一种迎接。“同龄的人们或是级别相同的人士之间,打招呼方式就是这样的,”拉达纳克说。

在柬埔寨,打招呼时身体的倾斜程度代表了对客人的尊敬程度。将手放在嘴部位置代表对方是自己的老板、长辈或是级别较高的人士。如果对方是父母、祖父母或是老师,那么手的位置应该放在与鼻子相同的高度,而要向国王或修道人士打招呼时,手要放在眉毛处。当手放在前额位置时,这表示了对对方最高程度的尊敬,一般这时的对象是神灵或神圣的雕像。

11月18日至20日,东盟10国和8个对话国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了东亚峰会。

对奥巴马不敬?美媒称柬埔寨首相夫人行礼“留一手”
美报认为拉文妮的身体倾斜程度代表对总统的不尊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