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妇索要密件屡试不爽 CIA前局长授意下属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23 11:08:56
分享

情妇索要密件屡试不爽 CIA前局长授意下属放行

  当地时间11月12日,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搜查了中情局前局长彼得雷乌斯情妇的住所。据悉,约12名特工从布罗德韦尔的住所内搬走几箱东西,并在房子内照相,搜查进行约2小时。

  

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美国对中情局(CIA)前局长彼得雷乌斯的情妇布罗德维尔拥有大量机密文件的调查现在进入新阶段,当局目前将重点集中在那些机密资料是否是彼得雷乌斯的下属按照他的指示提供给布罗德维尔的。

报道称,把焦点转向军官和下属,是这宗军方高层错综复杂的操守调查的一个新篇章。虽然彼得雷乌斯和布罗德维尔两人均坚称,前者没有向后者提供机密情报,但彼得雷乌斯的一些下属及其他军方官员向媒体透露,彼得雷乌斯经常要求他们向布罗德维尔提供军队记录及其他文件,供写传记之用。

布罗德维尔在彼得雷乌斯担任驻阿富汗美军司令期间,多次到阿富汗采访他。彼得雷乌斯的下属和军方官员说,布罗德维尔多次向他们索取机密资料,并称是获得彼得雷乌斯的允许。

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员在布罗德维尔的电脑中以及她在北卡罗来纳住所中发现大量机密资料。调查员称那些资料内容敏感,但程度中等。在搜查行动后两天,军方撤销了布罗德维尔接触机密资料的资格。

调查员现在要鉴定的是,那些资料是在2008年至2010年间彼得雷乌斯在佛州坦帕担任中央司令部司令、还是在2010年至2011年他担任阿富汗美军司令期间,由彼得雷乌斯的下属所提供。

有彼得雷乌斯的下属在接受问询时表示,他们对布罗德维尔索取数据、有时涉及敏感数据的要求不胜烦扰和担忧。一名前国防部官员说,当驻阿富汗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阿富汗卡喀布尔司令部的人员质疑布罗德维尔是否可接触某些机密文件时,布氏称彼得雷乌斯批准她那样做。该军官指出,即使彼得雷乌斯没有直接给她机密数据,但允许她使用他的名字。他同时表示,如果有人认为那些文件不属于高度机密,“我会感到惊讶”。

接近彼得雷乌斯核心圈子的人说,布罗德维尔可以轻易收集在会议上分发的保密简报。那些简报一般不准带出会场外,但由于布罗德维尔身份特殊,她可以在离开时不用接受搜查。

布罗德维尔获得数据的敏感程度,目前仍是未知数。但现在的问题是,即使是低程度的机密数据,也不能储存在私人电脑或家中。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