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部高官:苏格兰若独立需重新申请加入欧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2 14:43:33
分享

英国外交部高官:苏格兰若独立需重新申请加入欧盟
苏格兰首席部长亚历克斯•萨蒙德此前曾表示,独立的苏格兰将会自动成为欧盟成员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外交部一名高官11月21日警告称,苏格兰若独立需重新申请加入欧盟。此前苏格兰首席部长曾表示独立的苏格兰有资格自动成为欧盟成员。

英国外交部高官雨果•斯怀尔当天表示,如果苏格兰人在2014年秋天举行的全民公投上支持独立,那么“一切将会改变”,一个独立的苏格兰将不会自动成为欧盟的一员,必须“从头再来”。

这是英国政府高官就苏格兰独立后在欧盟地位问题发表的最为严厉的言论。苏格兰首席部长亚历克斯•萨蒙德曾表示,独立的苏格兰将会自动成为欧盟成员国,他已经了解了相关的法律问题,但具体内容涉及机密不便公开。但后来,萨蒙德承认并未咨询过相关的法律意见,他如此信口开河的行为也被媒体嘲笑一番。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分享